寧願原地踏步,都唔要行差踏錯

2010.6.17

余若薇

政改方案電視辯論

余若薇:我知道大家很想向前走,我何嘗不是一樣?那你會問為什麼不支持政府方案,行半步都總好過原地踏步。你有沒有遇見過一些態度非常誠懇的推銷員?他向你介紹會籍服務、優惠,如果你不買就錯失良機云云。你和他傾談很久,不好意思不幫襯他,但簽約後方發現原來貨不對辦但取消好困難。

我們現在所講的是政改,是要落實一個制度,影響非常之深遠,你行錯一步不能回頭。試想一下,一九八五年引入功能組別到現在二十五年,只有加,從來無減過(議席)。在這個情況下政府要我們增加小圈子的小圈子,如果我支持,我對不起下一代,所以我情願原地踏步都不要行差踏錯。

我非常務實,我知道政治要妥協,但是妥協都要講求原則,否則變成「投降」。我無要求一個完美方案,我亦無要求一步到位,但是香港人零七、零八年到現在,你說要再等多十年,最低限度政府都有責任告訴市民,我們等,是值得的,最終的(普選方案)是真的,我們會有普選路線圖,最終是會取消功能組別。可惜聽了一小時,無答案!你沒有做好你份工,不過我對香港人有信心,我知道我們爭取普選一定成功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