昃臣道最後對話

主席:如果木石有情,這座大樓剛才聽了43位議員發言,不知道有甚 麼感受?如果它完全沒有反應,我相信絕對不是因為議員發言過於沉 悶,令它睡着了。無論議會內外發生甚麼事情,這座大樓永遠也表現 得那麼安寧、鎮定、從容,因為它已見慣了驚心動魄的場面,聽慣了 發瞽振聾的聲音。

本會行將遷離這座大樓,是否正如黃毓民議員剛才所說,這座大 樓會感到非常慶幸?我寧願相信這座大樓會為了曾經作為香港的立 法機關大樓而感到自豪,正如我們期望新的立法會大樓能夠為議員的 表現感到自豪一樣。

主席:我現在向各位提出的待決議題是:劉健儀議員動議的議案,予 以通過。現在付諸表決。贊成的請舉手。

(議員舉手) 主席:反對的請舉手。

(議員舉手) 李永達議員起立要求記名表決。

主席:李永達議員要求記名表決。表決鐘會響3分鐘。 (在表決鐘響起期間,傳媒不斷拍攝議員的動態)

主席:傳媒似乎對議員行將離開,較聆聽議員發言有更大興趣。(眾 笑)

(黃國健議員舉手示意) 主席:黃議員,你有甚麼問題?

黃國健議員:我想問是否如果我們否決了這項議案,便無需遷離這座 大樓?(眾笑)

主席:讓我重複,這是一項無立法效力的議案。(眾笑)

主席:現在開始表決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