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⋯⋯」

《林鄭月娥2017行政長官選舉政網-前言》

我出身基層家庭,是一個曾在「碌架床」上做功課的學生。我感激上一代人努力建設香港,給我機會;眼見今日香港社會因意見分歧而躊躇不前,錯失機遇;但我深信香港的底子好,人才優秀,我們仍能再創高峰。

 

我參加行政長官選舉,是因為熱愛這個城市、關心七百多萬人的福𧘲。我願意帶領問責官員和十七萬公務員服務市民,懇請大家支持我成為下一任行政長官。

 

離開校門踏入政府,三十六年的公務生涯,二十個不同的工作崗位,全心全意地服務市民,讓我透徹掌握政府的運作。其中三年的社署署長工作,讓我深入基層,瞭解弱勢社群的需要;七年公共財政管理的經驗,讓我深明公共資源得來不易,必須用得其所;十年前成為問責官員,讓我深明政治互動對落實政策的重要性,以及公眾參與和社會共識的必要。

 

六個星期的行政長官競選工程,與各界接近百場的「心談」,讓我更擔憂香港經濟正面對的挑戰、讓我更明白年輕一代對前景的迷惘、讓我更焦慮社會不斷內耗已讓不少香港發揮優勢的良機流失。

 

我擔心,但我不灰心。憑着香港在法治、自由、制度、人才等多方面的豐厚底子,和「一國兩制」的獨特優勢,我們仍可迎頭趕上。我的競選口號是「同行 We Connect」,如果我當選行政長官,我的首要任務是團結社會,與廣大市民同行,發展經濟,改善民生,促進民主,為下一代重燃希望。我相信只要大家重拾信心,勇敢面對社會積壓的問題,用互諒的態度化解彼此分歧,香港的美好願景,定將可望可及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