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不需要技術官僚做特首

2017行政長官選舉民主思路選舉論壇

胡國興總結發言

2017.3.5

 

香港不需要技術官僚做特首。

香港最需要一個有誠信;處事公平、公開、公正;守得住法治、公義的特首。

我和林太是兩個截然不同的特首選擇。

林太口講「同行建共識」,但從來都無「同行建共識」的往績。歷史不會說謊:

1. 1999年,她做社會福利署署長,由上而下,改用一筆過撥款資助機構。 社福界怨聲載道,至今仍未平息。

2. 2007年,她是發展局局長,一意孤行,清拆皇后碼頭,種下青年反對政府的禍根。

3. 舊年,她是政務司司長,黑箱作業,罔顧法例要求,要將故宮博物館建於西九。一件大好事變成了壞事。

4. 依家,她選特首,講 “We Connect”。

Connect 的前提是respect。從上述事例看到的是專橫,不是尊重。

我同林太的基本分別是,我不單止要”connect”重要”respect”:

● 我尊重長者的貢獻和權利,所以我支持全民退保。
● 我尊重平等參予,所以我要重啟政改。
● 我尊重「一國兩制」、「高度自治」,所以我倡議《基本法》22、23條同時本地立法。
● 我尊重法治精神,所以我要制約特首、官員的權力,確保政府在陽光下運作。

政府急需要變,不是出自前朝官員小修小補。我們要在施政風格以至內涵的大變。

香港期待各位選委,行使自由意志,投「正道」一票,令香港重回正軌。

Leave a Reply

